首页 视频VR频道 原创栏目 面孔(视频)

90后男生痴迷做手工 花6个小时打磨一对情侣吊坠 | 面孔第171期

2018-09-03 08:01 来源:宁德网 吴圣锦

171-2

人物 | 吴广辉

籍贯 | 蕉城

年龄 | 28

职业 | 建筑工程师


【视频】90后男生痴迷做手工 花6个小时打磨一对情侣吊坠

 

171-9

一次偶然间,吴广辉看到朋友在做一个木戒,看到后他就深深喜欢上手工制作,开始尝试做各种手工,项链,戒指等。他说做手工是非常考验人的耐心,他痴迷于此,每天都要花几个小时做手工,周末经常是更是花10个小时做手工,一对看起来简单的情侣吊坠,他足足花了6个小时的时间才打磨出。本期《面孔》带你去认识痴迷做手工的90后男生吴广辉。

吴广辉是建筑工程师,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都是四海漂泊。“哪里有工程我就去哪里,也没有休假,所以自己的很多爱好都没有时间实现。”

今年回到宁德之后,他才慢慢开始有了自己的个人时间和个人空间,他也发现自己的精神世界有点匮乏。偶然间,他看到一个朋友,在做一个木戒,简简单单地一个手工木戒,却深深吸引了他。

之后,他就开始尝试制作手工。

171-7

171-8

171-2

做手工是一件非常耗费耐心的事情,吴广辉说,在旁人看来一个非常简单的作品,你做下来可能就要经过好几个小时,从切割到打磨,抛光上蜡最后成型。“做手工你越没有耐心你越做不好。”

“做手工一做开始,就要好几个小时不停,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一种折磨,但是我觉得做手工的这个过程是一种享受。”吴广辉说:“当我做手工的那一刻起,我是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我的心中是想着把这件手工作品,做到最好呈现出来。”

171-5

171-3

171-4

一件作品做出来之后,能够得到别人的些许赞美,吴广辉会觉得这是对他的一种肯定。“我做手工并不是想要以此谋生,它就是丰富我自己的精神世界。我不想说我做手工就是这个客人定了单,我就要拼命去赶这件作品,有的时候去赶一件作品,你就做不好,你就会变得很商业化,没有手工者的匠心在里面。”

吴广辉说,做手工就是要慢慢把一件作品打磨到极致,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苛刻的要求。

171-12

吴广辉花6个小时打磨的一对情侣吊坠—逗号和句号。

171-6

171-11

171-10

171-14

171-13

这就是本期《面孔》痴迷做手工的90后男生吴广辉的故事,下期《面孔》又将带你认识怎样的面孔?拭目以待吧。

本期作者:吴圣锦

感谢对《面孔》栏目的关注,如果你的身边有在宁德打拼的外地人或者在外地打拼的宁德人,或者特殊少见的职业/有励志故事的人/有正能量故事的人/工匠和手艺人/有趣好玩有故事的人,可以都欢迎推荐给我们,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些朋友。扫描二维码,与我们的面孔小编联系吧~

—面孔小编—

↓↓↓↓↓↓↓↓↓↓↓↓

QQ截图20180901123526


责任编辑:吴圣锦

关键词

手工 吴广辉 木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
宁德网简介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宁德网 版权所有,未经宁德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512014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309374

广告联系:0593-2831322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新闻热线:0593-2876799

宁德市新媒体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北路15号闽东日报社三楼

闽ICP备09016467号-17 网络举报监督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