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VR频道 原创栏目 面孔(视频)

下班路上聊美食说新闻讲笑话 电台主播用声音温暖你 | 面孔第163期

2018-05-20 18:31 来源:宁德网 吴圣锦

163-6

人物 | 李启

籍贯 | 福安

职业 | 国家一级播音员;宁德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主持人

从事主持人工作 | 15年

宁德城市印象 | 冬夜晚上在东湖市场吃一碗稀饭,一股暖流从心里涌上来

 

【视频】下班路上聊美食说新闻讲笑话 电台主播用声音温暖你

 

“北京时间17点,欢迎回来,快乐下班路,我是李启......”每天17点,忙忙碌碌的城市开启了下班模式,宁德人民广播电台FM93.3交通旅游广播《快乐下班路》的主持人通过电波,陪伴着无数听友们的下班路途,讲笑话、说新闻、聊美食、用声音温暖你,让你回家一路好心情!本期《面孔》走进电台广播的幕后直播间,听一听主持人李启的故事。

面孔记者:Hi,李启,和大家打声招呼吧。

李启:hi大家好,我是宁德人民广播电台FM93.3交通旅游广播《快乐下班路》的节目主持人李启,听到这个名字,大家是不是特别熟悉呢?很多人听了我的一档又一档不一样的节目长大,今天终于在这个荧幕前跟大家见面了。

面孔记者:《快乐下班路》是什么样的一档节目呢?

李启:我们的频率是FM 93.3,大家在车里面就可以调到了,那我的这档节目是从每天傍晚的五点到六点,这档节目叫做《快乐下班路》,快乐下班路呢,顾名思义,就是很快乐地陪大家一段下班的路程,就是陪伴各位在放学在下班的路上,来聊聊身边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同时呢,也会给大家带来很多及时的路况消息。

163-3

面孔记者:《快乐下班路》希望带给听友们怎么样的心情?

李启:当初开设这个节目的想法是大家工作了一天了,学习了一天了,特别地辛苦,然后呢,我们广播一个很大的特性,就是伴随性,所以在广播当中,在电波当中能够有一段特别开心的,特别放松的,这样的一段时光来陪伴大家。这个节目非常的特别,就是一档纯脱口秀的节目,特别轻松,特别的快乐,目前我们的微信粉丝已经有2000多个。

面孔记者:做节目这么久,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李启:和听友聊天参与节目的过程中,我们会收到最新最快的路况消息,比如说路面发生一个紧急的交通事故或者紧急情况,我们会收到不同听友给我们发来不同角度的照片。当时这种感觉是特别特别感动,就是大家在路面上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我们93.3交通旅游广播,想通过这个电波来提醒更多的车友来避开这个路段,我就觉得这是特别有正能量的一种交流,一种互换,这种感觉特别特别棒。

163-4

面孔记者:有没有遇到非常有趣的事情?

李启:当然有很多,说一个最近的事情,有一对情侣就是通过我们节目走到了一起,五一的时候,这对情侣就确定了订婚的关系,通过节目促成了一段婚姻,当了一回月老呢。

163-5

面孔记者:你觉得要做好一档广播节目,最重要的是什么?

李启:我们坐在直播间里,虽然没有跟听众进行面对面的一个交流,没有看到对方,但是呢,通过电波这样一个神奇的存在,认识了更多的朋友,那怎么才能把这个节目做好呢?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个就是把自己的姿态放低,更加亲切,更加接地气,跟所有的听友都成为好朋友。大家在下班的路上打开收音机,会选择把调频调到93.3,我们的这个时段,我就觉得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信任。

面孔记者:这档节目给你的感受是什么?

李启:我们93.3《快乐下班路》开播已经有一年多,目前都属于试开播一个阶段,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不仅认识到了很多很多的朋友,而且我自己也有很多的收获,与其说是我在下班的路上陪伴大家,不如说是听友们在下班的路上陪伴着我,温暖着我,时时刻刻都给了我很多的温暖,很多的正能量,所以我觉得我会一如既往的把这档节目做得更好,更接地气,给大家带来更丰富的节目资讯。

163-2

面孔记者: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李启:每个人每个年龄段,他不同的梦想是不一样的,当我们的人生历程真正的走到了现在,你要是再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觉得我会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地把广播这个我热爱的事业做好做扎实了

面孔记者:说说你对宁德这座城市的印象吧。

李启:我不是宁德本地人,但是我在宁德工作生活已经有十五六年了,我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做新‘宁德人’。说一个特别印象深刻的感受,之前听小伙伴吃宵夜,竟然是约着去东湖市场吃稀饭,那时候我觉得宵夜吃稀饭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有一次冬夜晚上加班回去,我路过东湖市场,点了一碗稀饭,还有几个下饭的小菜,一口稀饭下肚,一股暖流从心里涌上来,从那一刻我真真切切的感觉到,我已经融入到宁德这个城市当中,我觉得我已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宁德人了。宁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我在工作的时候,也积极做一些自己的努力,向全国各地的朋友推荐咱们宁德。

163-1

“下班路上的你,今天是否是好心情呢?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啦,我是李启,咱们明天见。”这就是本期《面孔》宁德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李启的故事,下期《面孔》又将带你认识怎样的面孔?拭目以待吧。

本期作者:吴圣锦

感谢对《面孔》栏目的关注,如果你的身边有在宁德打拼的外地人或者在外地打拼的宁德人,或者特殊少见的职业/有励志故事的人/有正能量故事的人/工匠和手艺人/有趣好玩有故事的人,可以都欢迎推荐给我们,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些朋友。扫描二维码,与我们的面孔小编联系吧~

QQ截图20161215105852

-面孔小编-

责任编辑:吴圣锦

关键词

李启 下班 面孔 节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
宁德网简介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宁德网 版权所有,未经宁德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512014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309374

广告联系:0593-2831322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新闻热线:0593-2876799

宁德市新媒体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北路15号闽东日报社三楼

闽ICP备09016467号-17 网络举报监督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