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VR频道 原创栏目 面孔(视频)

82岁奶奶教交谊舞23年 她说跳舞让她感到年轻 | 面孔第162期

2018-05-17 19:03 来源:宁德网

162-2

人物 | 唐淑珍

年龄 | 82

职业 | 现为宁德老年大学交谊舞老师;退休前为小学老师

 

【视频】82岁奶奶教交谊舞23年 她说跳舞让她感到年轻


162-1

当交谊舞乐曲响起来的时候,82岁高龄的唐淑珍满是皱纹的脸上洋溢着菊瓣似的笑容,她动作轻盈,舞姿婀娜,岁月在唐淑珍脸上刻下痕迹,她却用芳华依旧的舞姿惊艳了岁月。教交谊舞23年,她说跟年轻人在一起,自己也感到年轻,本期《面孔》带你去认识这位芳华依旧的唐淑珍奶奶。

唐奶奶当了40年的小学老师,1992年她退休后来到宁德参加老年大学,3年后,老年大学聘她担任交谊舞老师,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她一教就是23年。

“因为我喜欢跳交谊舞,来到老年大学后,我就想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也为我们老年人朋友做一些微薄的贡献。”唐奶奶说。

162-3

最初的时候,学交谊舞的学员并不多,只有二三十人,而现在已经发展到五个班级200多学员。唐奶奶一周要上五节交谊舞课,每节课一个半小时。

交谊舞不仅让唐奶奶的身体素质变得更好,也让她心态年轻,“我现在身体的各项指标都正常,没有高血压、高血脂,心脏也很健康,因为跳舞让我很快乐,每天都是愉快的心情。”

162-4

交谊舞是起源于西方的国际性的社交舞蹈,是两个人配合跳的舞蹈,唐奶奶平时在家里都是和她的老伴一起学交谊舞,她在老年大学教交谊舞23年,老伴也在老年大学陪伴她跳舞23年。唐奶奶说,特别感谢老伴和家人的支持。

时光不老,芳华长存。唐奶奶说:“我的学员都比我年轻十几岁二十几岁,跟他们年轻人在一起,我自己也感到年轻。”

这就是本期《面孔》82岁唐奶奶的故事,下期《面孔》又将带你认识怎样的面孔?拭目以待吧。

本期作者:吴圣锦

感谢对《面孔》栏目的关注,如果你的身边有在宁德打拼的外地人或者在外地打拼的宁德人,或者特殊少见的职业/有励志故事的人/有正能量故事的人/工匠和手艺人/有趣好玩有故事的人,可以都欢迎推荐给我们,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些朋友。扫描二维码,与我们的面孔小编联系吧~

QQ截图20161215105852

-面孔小编-

责任编辑:吴圣锦

关键词

小学老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
宁德网简介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宁德网 版权所有,未经宁德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512014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309374

广告联系:0593-2831322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新闻热线:0593-2876799

宁德市新媒体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北路15号闽东日报社三楼

闽ICP备09016467号-17 网络举报监督专区